科研动态

 

观测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我台召开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动员会暨签约仪式

2013年11月1日,我台召开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动员会。台领导洪晓瑜、侯金良、陶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台长、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隽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党政办、科技处、人教处、财务处、信息计算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以及VLBI测轨运行工作小组、佘山25米、65米测站负责人及其他安全及后勤保障的相关责任人等。

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组长侯金良首先作了讲话,他强调自己也是第一次参与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工作,希望同大家一起努力,树立信心,明确此次安全保障工作的任务重点,分清工作的职能和责任。通过这次动员会,做好各项工作预案,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通过各部门协调和配合,共同做好嫦娥三号任务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后勤中心龚义年、佘山测站范庆元、信息中心陈肖、VLBI指挥中心王伟华、党政办朱洁、钱晓敏、人教处于申分别就后勤保障、佘山测站安全保障、网络安全保障、安全保卫及消防、与电力公司沟通签约、医疗保障工作等分别作了汇报。

洪晓瑜台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台嫦娥三号任务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强调了我台参与嫦娥三号任务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台承担嫦娥一号和二号任务时的经验和教训,要求大家按照“严、慎、细、实”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预案要做细、周全,有的要反复演练。各相关负责人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和岗位职责要心中有数。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

最后,侯金良与各相关负责人签署了责任书,并再次强调了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佘山科技园区的住宿、餐饮保障和电力保障工作两个重点注意事项。

@2008-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