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观测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上海分院组织院士参观考察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

10月31日,上海分院院士中心组织在沪的部分院士来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参观考察65米射电望远镜,院士们在上海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上海分院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章文峻、王勇艳的陪同下来到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现场,听取了65米基地总工程师刘庆会研究员关于65米射电望远镜的介绍,了解望远镜的性能、科学用途、主要特点、关键技术和主要指标等,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随后院士们又来到深空探测指挥中心听取了主任设计师王伟华研究员关于指挥中心对嫦娥卫星测定轨的情况介绍,对望远镜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院士们对我国自主研制的亚洲第一的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参与国家探月工程感到无比的高兴。

  去年年底,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亚洲第一射电望远镜建成”入选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参加65米射电望远镜参观考察的院士名单

  陶瑞宝 复旦大学物理学

  唐希灿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

  张永莲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

  陈庆云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

  戴立信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

  金亚秋 复旦大学物理学

  沈允钢 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所

  沈学础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

  匡定波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

  干福熹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江明 复旦大学化学系

  洪国藩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

  邹世昌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2008-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